凍齡抗老 試試「白藜蘆醇、薑黃」食療
編輯:健康力、健康力百大醫師諮詢 2018/10/21

鎖住青春、永保美麗是許多女性的夢想,醫學美容每年市場商機更高達上千億元。專長抗老醫學研究的健康力百大醫師諮詢顧問傅國維醫師表示,保持年輕不止除了靠醫美療程,民眾平時若能攝取富含高抗氧化劑食材,例如:薑黃、苦瓜、大豆、葡萄皮、綠藻、亞麻仁油…等,皆可降低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作用,減少細胞萎縮、死亡,有助於遠離疾病、留住青春。

凍齡的秘密

傅國維醫師指出,體內過多的自由基容易造成細胞氧化、加速衰老,甚至會誘發各種疾病,而天然食物中所含的抗氧化劑是自由基的殺手,例如紅葡萄酒或莓果裡的白藜蘆醇、薑黃素、苦瓜中的維生素C以及亞麻仁油等,都具有抗老化、促進身體代謝作用。

以白藜蘆醇來說,它是一種多酚類抗氧化素,可保護心血管、抗發炎及清除氧化自由基,葡萄或葡萄酒都含有白藜蘆醇,但其含量不多,若想要加強抗氧化、清除自由基作用,或許可考慮補充保健食品,攝取足夠劑量。

其次是薑黃,研究指出天然薑黃素具有高抗氧化及抗發炎物質作用,透過飲食來保養、預防阿茲海默症。不過,薑黃素進入體內會迅速被代謝,民眾可考慮結合磷脂質的高吸收率的薑黃素,提高保健效果。

另外,番茄中的茄紅素、花椰菜及葡萄籽中的花青素、蘋果中的黃酮醇等蔬果,也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,可中和自由基,打擊消除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,簡簡單單就能維持健康美麗。

 

衛教諮詢:健康力百大醫師諮詢顧問傅國維醫師

編輯:健康力、健康力百大醫師諮詢


文章來源:衛生福利部

關鍵字: